美国东欧反导系统将于2013年开始战斗值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美国东欧反导系统将于2013年开始战斗值勤(图)
美国反导系统导弹试射

  中新网4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北约于4月19日开始在布鲁塞尔讨论美国准备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当天也对该话题进行了磋商。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奥贝林中将当晚在接受俄罗斯记者专访时强调,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的拦截导弹和反导雷达将在2013年前开始战斗值勤。

  奥贝林强调美国在东欧反导系统部署问题上事先曾和俄罗斯进行过磋商。他说:“我可以举出几次美俄政府代表就反导防御问题进行的会谈实例。2006年3月17日在华盛顿举行了双边防御问题委员会会议,美国副防长埃德尔曼和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和军事合作总局局长马祖尔科维奇上将参加;2006年11月3日我和美国国防部情报副部长、国防部长副助理一起访问莫斯科,与俄防长伊万诺夫、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和马祖尔科维奇上将会谈;2007年2月9日美俄防长盖茨和伊万诺夫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上讨论了反导话题。”

  对于美国是否同样准备借东欧反导争端退出中导条约的问题时,奥贝林宣布:“导弹防御局是美国国防部负责研究、研制和得到美国反导防御技术的部门,不会干预美国的对外政策,也不可能就条约地位问题发表评价。”

  但奥贝林指出:“伊朗可能会在2015年前得到研制远程弹道导弹所必须的技术,届时就能够对美国及其盟国构成现实威胁。在欧洲反导系统纳入战斗值勤方面没有最后期限,根据现在的计划,在欧洲部署的10枚拦截导弹和反导雷达应当在2011-2013年间准备好投入使用。”(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