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弹防御局长称捷克是建反导雷达基地最佳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4:18 新华网
美导弹防御局长称捷克是建反导雷达基地最佳地点
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预警雷达

  新华网布拉格4月23日电(记者孙希有) 到访的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奥贝林23日在布拉格会见捷克众议院议员时表示,如果捷克决定不在其领土上建立美国反导雷达基地,美国将会选择其他国家,但捷克是美国建立雷达基地的最佳地点。

  奥贝林当天在捷克众议院出席了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向捷克议员介绍了美国建立雷达基地的计划和意图。他说,美国希望在年底前结束会谈,看到是否在捷建立雷达基地的最后决断。

  他表示,美国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主要是防止伊朗和朝鲜可能对欧洲进行导弹袭击。一旦确认这些威胁不存在,美国可以随时拆除并运走这些设备。他说,美国可以使在捷克和波兰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成为北约导弹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

  奥贝林说,华盛顿愿意同俄罗斯就在中欧建立反导基地问题进行坦率讨论与合作,防止美俄之间出现任何误解。他表示美国打算就这一问题同俄罗斯进行政治和技术级别上的磋商。

  奥贝林于当天抵达布拉格进行访问,他还会见了捷克最大的反对党社会民主党主席帕劳贝克。帕劳贝克表示,奥贝林的解释并不能改变社会民主党的立场,该党仍然主张就建立美国反导基地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捷克政府于今年3月决定就建立雷达基地问题同美方正式谈判,并将于5月份在布拉格与美国进行首轮会谈。

  美国1月向捷克提出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进行谈判。美国倾向于在波兰建立导弹发射基地,雷达基地设在捷克。美国声称部署这一导弹防御系统是为了应对来自伊朗和朝鲜的威胁。俄罗斯方面对此反应强烈,指责这将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