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队数百枚弹道导弹对美军威胁最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00 信息时报
伊朗军队数百枚弹道导弹对美军威胁最大(图)
伊朗导弹部队正在做导弹发射前准备工作

  伊朗海军导弹快艇虽小但威胁很大。美军事专家指出,尽管美军拥有军事优势,但伊朗不是伊拉克,其拥有较强的作战能力。一旦美军发动袭击,很可能遭受很大损失。

  军事分析家布鲁克斯认为,在伊朗海军中,驱逐舰和护卫舰大多老化,对美军战舰不构成大挑战。然而,伊朗大约200艘导弹快艇等小型战舰经常神出鬼没,难以被美军战舰探测,美军担心它们秘布水雷,或发动自杀式攻击;伊朗的俄制基洛级潜艇非常静音,可潜伏海底等待航母路过发动攻击,美军战舰和战机难以探测;情报显示,伊朗很可能研制了一种水下高速“导弹式鱼雷”,威力很大。

  美军专家估计,伊朗300架作战飞机中,比较先进的约50架F-14战斗机和一些F-4战斗机由于缺乏零部件和维护,空中作战能力大受影响;购买的美制“不死鸟”远距空战格斗导弹(可拦截50公里远的美机),电子系统老化,难以应对美机电子干扰。另外,伊朗还拥有40架米格-29战机,以及海湾战争期间萨达姆前军队避难伊朗的115架作战飞机。科德斯曼等人认为,伊陆军虽然拥有1700多门防空炮,然而只有雷达制导的苏制ZSU-23/24能对美战机构成威胁。伊朗陆军拥有数百枚弹道导弹,对美军构成最大威胁。那些弹道导弹最远可攻击2000公里左右的目标,包括

伊拉克、阿富汗和阿拉伯海等地区的美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