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军:伊朗道尔-M1导弹有能力抗击美军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12:32 新华网
俄将军:伊朗道尔-M1导弹有能力抗击美军空袭
俄制道尔M1型野战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一名高级军官5日在莫斯科说,伊朗现有的防空力量可以抵抗美国可能对伊朗发动的空袭。

  “根据我的判断,伊朗的防空系统足够强大,”俄罗斯防空部队特别司令部(前身“莫斯科军区防空司令部”)司令尤里·索洛维约夫中将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如今伊朗拥有我们(俄罗斯)产的导弹防御系统,可以对付美军战斗机,此外,伊朗还有法国和其他国家的防空系统。”

  路透社援引索洛维约夫的话说,早在苏联时期,苏联军事专家就曾为伊朗防空部队提供过特殊培训。

  俄罗斯今年1月曾向伊朗交付“道尔-M1”(TOR-M1)型短程防空导弹系统,并称这一系统属于防御性质。

  俄媒体曾报道说,俄情报机构掌握的情报显示,美军已差不多完成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的准备,可能在4月初利用导弹对伊朗一系列目标发动打击。但俄国防部称这则报道纯属猜测。

  俄副外长亚历山大·洛修科夫5日说,根据俄罗斯方面的掌握的情况,眼下并不存在未来几天内美军空袭伊朗的依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