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何时动武引猜测 伊朗40万士兵进入战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5:08 新华网
美军何时动武引猜测伊朗40万士兵进入战备(图)
美军的轰炸机将是打击伊朗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

  新华网专稿:围绕伊朗核问题,美国与伊朗究竟是战是和?何时战?何时和?海外媒体对此一直有种种猜测。俄罗斯媒体胆子最大,竟然预测4月6日美国将对伊朗实施叮咬式的空中打击,袭击伊朗的核设施。但是,有些媒体不是这么看,认为美国还在努力通过谈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目前还不会动武。美国是否对伊朗动武,其实就在美国总统布什一句话,任何猜测都是徒劳的。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4月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将于4月6日凌晨4时打响?”,作者是军事观察家维克托·巴拉涅茨。文章摘要如下。

  五角大楼决意在4月6日凌晨4时对伊朗展开轰炸,这成为美国与西欧的电视新闻的热播话题。该消息来自与以色列特种部门关系密切的记者,但记者们却说,透露秘密的是俄罗斯情报部门。看来,美国似已结束了对伊朗作战的准备,无人能够阻拦它挥动武力大棒。

  内贾德不会按要求停止核计划,西方所有专家对此都深信不疑。华盛顿可以坦率声明:“你们也看到了,我们尝试过说服伊朗的!”它将选择从相对安全的距离,如从驻扎在波斯湾的军舰,或是从土耳其和伊拉克的战机,向伊朗境内的核设施及政府设施发动轰炸。

  然而,这或许会引发大规模战争,邻近所有国家,从印度到以色列,从沙特阿拉伯到高加索国家,都会卷入其间,随后将蔓延至全球。

  一旦美国发动轰炸,伊朗肯定会突袭与美国有关的目标作为还击,首先是向以色列发射导弹,以色列显然不会坐以待毙。在里海,伊朗可以袭击阿塞拜疆的油田和管道,因为美国人在其中占有份额。伊朗境内,阿塞拜疆族占主体的省份将开始骚动。在波斯湾,伊朗可以封锁海峡,切断全球半数石油出口的必经之路,届时,油价将会大幅上涨。

  伊朗什叶派所掀起的狂潮定会蔓延至伊拉克,那里的什叶派占人口的55%,他们同样不喜欢美国人。

  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一直希望建立独立国家,他们可能利用这一混乱局面,这将引起土耳其人的恐慌,安卡拉定会向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人聚居区派兵。

  叙利亚、科威特和沙特也很难置身其外。

  伊朗的导弹甚至可能射向第比利斯。格鲁吉亚早就对华盛顿言听计从,并乐于向美国提供空中走廊。 总之,谁都难逃一劫。

  俄军预测战争规模

  美军在海湾的兵力包括:两艘航母(可能还有第三艘)、3到4艘带巡航导弹的核潜艇、15艘军舰、外加部署在阿富汗和土耳其境内的歼击机和轰炸机。伊朗的所有核设施早已被列为攻打目标。射向它们的将是小型核弹和大型航空导弹。伊朗的大多数核设施都在20到30米深的地下,并拥有6至7米厚的水泥掩体。

  伊朗军队的状况是:40万士兵进入战备状态,所有核设施都处于防空系统保护之下,有近200架歼击机。抗击美国海上力量的是3艘潜艇和近20艘小型军舰。伊朗还有导弹部队,导弹射程为1500到5000公里,拥有超过300枚反舰导弹,射程为40到50公里,伊朗人的命中率也相当高。

  俄罗斯总参谋部认为,美国发动的首次打击,会摧毁伊朗40%到50%的核设施。在对打击情况进行了解后,美国将进行第二波打击,以期全歼目标。

  当然,伊朗人也不会示弱,美国的部分巡航导弹和飞机(约15%至20%)将被击落,军舰也可能遭袭。完全破坏所有核设施是代号为“蚊子叮咬”的打击行动的最终目标。

  这场战争的最可怕后果是核粉尘扩散和放射性物质传播。沙漠地区的强大风力会将放射性颗粒刮至数千公里之外,不仅是伊朗,邻国也将遭殃,其中包括俄罗斯的欧洲地区和南部。

  伊朗大部分民众将陷入恐慌、四处逃散,首选地是什叶派控制的伊拉克,他们将与当地反美武装组成统一战线,并联合阿富汗的塔利班。亚洲和中东的反美战争可能成为世界大战的起点,因为不同战壕的国家之间肯定会产生摩擦与对抗。

  美国专家提出质疑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3日报道:以色列《国土报》3日晨报道,未透露姓名的俄罗斯情报消息人士认为,美国可能于4月6日袭击伊朗。除了确实对美国袭击伊朗感到害怕之外,俄罗斯方面透露这个消息的意图还有什么?

  《华盛顿邮报》的中东问题专家托马斯·E·里克斯表示了不同看法,他对这种说法感到很惊讶。里克斯质疑说:“为什么很多分析人士和局内人说,他们认为未来两年内美国不会袭击伊朗。”

  里克斯还说:“我从不揣测泄漏消息的动机。我经常接到泄漏的消息,我的经验是,动机基本上都与人们想象的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