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美军4月5日将用火箭攻伊朗核设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7:32 新华网
俄媒体:美军4月5日将用火箭攻伊朗核设施(图)
美国海军“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在海湾地区举行军事演习

  俄罗斯新闻社3月31日引述俄罗斯情报单位消息指出,美国将在4月5日到6日间发动一项代号“乌喀乌斯”(俄文翻译:蚊子叮伤)的行动,攻击伊朗核设施。

  据悉,这项报道当天刊出后,引起各方注意,但是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对此事没有任何评论。

  报道说,美国目前在波斯湾正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集结2003年攻击伊拉克以来最大的兵力。美国发动攻击伊朗的可能理由是伊朗在伊拉克领海内非法扣押了15名英国海军人员。

  俄新社引述俄罗斯情报单位消息指出,发动攻击时间在4月5日到6日间,美军将以火箭攻击伊朗核设施。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伊朗扣押英兵事件僵持不下之际,美国官员指出,恐怖组织“基地”虽仍是对美国的最大威胁,但以中短期而论,伊朗的威胁最紧迫。

  美国国防部负责中东事务的部长助理马利克正在英国伦敦访问,《中东报》引述马利克的话说:“‘9·11’事件后,‘基地’组织对美国是最大威胁,

伊拉克发生的绝大多数恐怖爆炸事件也都是‘基地’干的,阿尔及利亚等中东其他地区的恐怖活动也与‘基地’有关。‘基地’正在努力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长远看,该组织仍是最大的威胁。”

  不过马利克进一步指出,情况从去年开始有变,从中短期看,伊朗已成为最大威胁。马利克警告伊朗:“不要错估形势,不要以为美国军队只在中东地区驻守,软弱可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