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美军可能主要用海空力量攻打伊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8:08 国际在线(来源:世界新闻报)
美专家称美军可能主要用海空力量攻打伊朗(组图)
美军B-2远程轰炸可能担当空中打击的先锋

美专家称美军可能主要用海空力量攻打伊朗(组图)
美国艾森豪威尔号核动力航母

  隐形战机充当先锋 航空母舰躲到外海

  因伊朗扣押英国水兵及随后举行的美军航母演习,海湾局势近日更加紧张。美国军事专家认为,一旦美军对伊朗发动袭击,很可能主要动用海空力量。他们详细推演了美军海空力量情况及具体空袭方案。

  美国军事专家在近日出版的《空军时报》上发表长篇文章,分析美军如何空袭伊朗。他们认为美军第一批空袭目标不会是伊朗核设施,而是对美国战机构成最大威胁的伊朗军事作战系统。

  空袭前进驻更多战机 太平洋航母进行支援

  美国军事专家科德斯曼等人认为,如果美军对伊朗动武,很可能以海空力量为主,不大可能动用地面部队作战,驻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地面部队将处于按兵不动状态。

  目前,美国海军在阿拉伯海有两个航母作战群,包括两艘航母、数艘核潜艇、数艘巡洋舰、多艘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拥有100多架作战飞机,包括F-18E/F战斗机、E-2C空中预警机、S-3反潜机、EA-6B电子战飞机。美国空军在伊朗周围地区拥有5个中队的战斗机。其中,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有F-15战斗机、F-16战斗机、A-10攻击机和空中加油机等,在印度洋的迭戈加西亚部署B-1B远程轰炸机。

  英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均驻有部队,虽然地面部队数量不多,但航空兵实力较强。其中在阿富汗英军部署了GR-7战斗机和AH-64武装直升机等作战飞机。此外,英国海军在海湾地区还部署着一支海上编队。在2006年,英国海军曾派一支航母编队在印度洋活动。

  科德斯曼等人认为,美如果要对伊发动空袭,很可能事前与伊朗周边一些国家协商,要求进驻更多作战飞机,利用其领空空袭伊朗。其中美军很可能进驻F-117和F-22隐形战斗机。一旦如此,美军将对伊朗形成多方位空中袭击态势。

  目前,美军在西太平洋和地中海还拥有强大的海空力量,随时可以进入印度洋支援作战。其中,美国海军排水量达10万吨的最新航母“里根”号正在西太平洋活动,可以运载大约70架作战飞机,进行远距离作战。美国空军在冲绳部署了新型战斗机F-22,在关岛部署了B-1B远程轰炸机。

   隐形战机开路 先炸作战指挥中心

  根据分析,美国空军将首先动用隐形作战飞机F-117、F-22及B-2等突破伊朗防空系统。与此同时,美国海空军将动用巡航导弹对伊朗目标展开猛烈空袭,发射平台包括空军的B-52H和B-1B远程轰炸机,海军的航母、巡洋舰、驱逐舰和核潜艇等。此外,英军也可能动用核潜艇等力量发射巡航导弹进行支援作战。其中,潜伏海湾水下的美英核潜艇均可使用“战斧”巡航导弹袭击伊朗目标。“战斧”巡航导弹最大攻击范围达2000公里,可袭击伊朗大部分地区的目标。

  美军第一批空袭目标不会是伊朗核设施,而是对美战机构成最大威胁的伊朗军事作战系统,包括作战指挥中心和防空阵地等目标。空袭作战指挥中心主要瘫痪其作战指挥能力,引起整个部队混乱。防空阵地包括防空炮阵地和防空导弹阵地,美军战机将使用“哈姆”等导弹予以袭击。此外,伊朗空军基地也将是美战机首批空袭的目标,以阻止伊朗的战斗机升空拦截。F-22隐形战斗机入侵伊朗领空后,除发射对地攻击精确制导炸弹外,还将负责对付伊朗战斗机的拦截。

  美国第二批空袭目标除了核设施外,可能还包括海军基地、生化武器阵地等。

  在美军空中力量把伊朗防空系统摧毁后,非隐形作战飞机将乘势入侵展开空战。在空袭作战中,美空军三大主力轰炸机B-52H、B-1B和B-2可从印度洋迭戈加西亚起飞,也可在空中加油机协助下从美本土起飞,越过大西洋和地中海。美国空军战斗机由于航程只有2000公里左右,一般从伊朗周围的伊拉克或阿富汗等空军基地起飞。美军进行空袭的武器将全部精确制导,包括激光制导和卫星制导等。

  美军将全力确保两艘航母的“命”

  美国军事专家认为,如果美国决定对伊朗展开袭击,阿拉伯海的“斯坦尼斯”号和“艾森豪威尔”号两个航母作战群将展开队形作战。

  但由于伊朗拥有多种可以攻击航母的手段,两艘航母将躲得远远的,不会在海湾水域行驶,很可能跑到伊朗武器威胁之外的海域活动,如阿曼湾。但航母作战群中的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将前移海湾,能够近距离袭击伊朗目标。为了防止伊朗海军攻击,美海军将派出核潜艇和反潜直升机在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两翼提供保护。

  即使如此,美两大航母仍然不会感到安全,将派出作战飞机在周围空域不停巡逻,随时准备对付来袭的战机、水面战舰、潜艇或导弹。为“清君侧”,美作战飞机将空袭伊朗南部沿岸的反舰导弹阵地。在伊朗南部海域的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一旦发现来袭的反舰导弹,将动用“标准”防空导弹和“方阵”速射炮进行拦截。

  来源:世界新闻报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