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美军打伊朗需三思而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8:08 世界新闻报
图文:美军打伊朗需三思而后行
美国可能还会调用F-22战机攻打伊朗

  美军打伊朗需三思而后行       

  美军事专家认为,美军航母护卫问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伊朗携带反舰导弹的快艇经常神出鬼没,难以被美军战舰探测。伊朗的俄制基洛级潜艇非常静音,可潜伏海底等待航母路过发动攻击,美军战舰和战机难以探测。美国防部情报显示,伊朗很可能研制了一种水下高速“导弹式鱼雷”,威力很大。

  美军事专家指出,尽管美军拥有军事优势,但伊朗不是伊拉克,其拥有较强的作战能力。一旦美军发动袭击,很可能遭受很大损失。

  目前美国内反战情绪高涨,民主党和共和党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政策上观点不一。然而,美国又不愿看到伊朗一旦拥有核武器威胁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利益。因此,美国在对伊朗是否动武问题上感到十分棘手和矛盾。

  美军最怕伊朗弹道导弹

  美军事专家还对伊朗最新军事实力进行了分析。伊朗军事作战部队主要由海陆空三军以及伊斯兰革命卫队组成(具体情况见右表)。  

  科德斯曼等人认为,伊陆军虽然拥有1700多门防空炮,然而只有雷达制导的苏制ZSU-23/24能对美战机构成威胁。

  美国“传统基金会”军事分析家布鲁克斯认为,在伊朗海军中,驱逐舰和护卫舰大多老化,对美军战舰不构成大挑战。然而,伊朗大约200艘导弹快艇等小型战舰对海湾美军战舰构成重大威胁。美军担心那些小型战舰秘密布设水雷,或发动自杀式攻击。美军专家估计,伊朗至少拥有2000枚水雷,足以让海湾美军战舰心惊胆战。一旦需要,伊朗随时可以用水雷封锁世界石油运输咽喉要道——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300架作战飞机中,比较先进的是40架米格-29战斗机、大约50架F-14战斗机和一些F-4战斗机,它们具有较强的空中格斗能力。此外,伊朗还拥有海湾战争期间伊拉克萨达姆部队避难伊朗的115架作战飞机。然而,F-14和F-4是上世纪70年代末伊斯兰革命前购买的美制战斗机,由于缺乏零部件和维护,空中作战能力大受影响。伊朗还拥有伊斯兰革命前购买的美制“不死鸟”远距离空战格斗导弹,可以拦截50公里远的美机。然而,“不死鸟”已在伊朗服役20多年,电子系统已老化,难以应对美机电子干扰。

  伊朗陆军拥有数百枚弹道导弹,对美军构成最大威胁。那些弹道导弹最远可攻击2000公里左右的目标,包括伊拉克、阿富汗和阿拉伯海等地区的美军。

  伊朗的主要兵力

    陆军

  总兵力约35万,拥有火炮2400门,坦克1200辆,装甲车650辆,运输直升机170架,武装直升机50架。

  海军

  总兵力只有1.5万,巡逻艇40艘,导弹快艇25艘,两栖战舰19艘,潜艇6艘,扫雷舰5艘,大型护卫舰3艘,小型护卫舰2艘,布雷舰2艘。

  空军

  总兵力为1.5万,战斗机和攻击机为300架,运输机70架,侦察机5架。

  伊斯兰革命卫队

  总兵力达12.5万,也拥有自己的海空力量,包括作战飞机和导弹快艇等。

  (本报特约撰稿人 聂云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