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伊朗革命卫队是武装力量核心战斗力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5:12 新华网
美报称伊朗革命卫队是武装力量核心战斗力强大
伊朗海军战舰发射“诺尔”反舰导弹

美报称伊朗革命卫队是武装力量核心战斗力强大
伊朗革命卫队是伊朗的精锐部队

  新华网专稿: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1日发表文章,认为伊朗精锐的“革命卫队”虽然人数不多,但战斗力比较强,影响力也比较大。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官员和伊朗问题专家说,在最近的这场中东危机中充当主角的精锐部队———伊朗革命卫队,如今拥有的影响力是自伊斯兰革命开始以来最大的。

  美国官员说,革命卫队的特种部队正深入伊拉克展开行动,为伊拉克民兵提供致命的路边炸弹,用以对付美军。去年夏天,在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的战争中,革命卫队为真主党提供了火箭弹。据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安东尼·科德斯曼即将出版的一本书所述,革命卫队目前在伊朗雄心勃勃的军工业中也扮演着最为重要的角色,这些军工计划包括试图获得核武器和地对地导弹。

  但是,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爆发近30年后,革命卫队还成为伊朗一支重要的政治与经济力量。革命卫队的一名老兵、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 2005年登上了伊朗总统宝座。消息人士说,这支部队和一批革命卫队的现任及前任指挥官,还开始涉足伊朗的石油和

天然气业,在政府重要的建设合同项目中中标,甚至获得了一些有利可图的专卖权。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卡里姆·萨查德普尔说:“革命卫队正迅速成为伊朗的重要角色,他们在伊朗国内政治舞台上日益活跃,拥有大量的经济资产和产权,在伊朗核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且基本上操控着伊朗在

伊拉克和黎巴嫩的活动。”

  由于革命卫队高层官员与敏感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有关系,联合国分别于去年12月23日和今年3月24日两次通过决议,冻结了他们的资产。决议中提到的官员包括革命卫队的司令叶海亚·拉希姆·萨法维少将,副司令莫尔塔扎·礼萨伊准将,革命卫队的陆军和海军部队领导人,以及革命卫队-圣城军和“动员穷人组织”(动员被压迫者)的领导人。

  据科德斯曼说,革命卫队独立于伊朗常规部队之外,人数还不及常规部队的1/3。伊朗正规的陆海空三军总人数超过40万人。革命卫队人数约为12.5万人,人数虽少却实力强大。

  革命卫队是在与伊拉克长达8年的战争中赢得声望的,当时它打了许多恶仗,士兵们以身扫雷,遭受了很大伤亡。美国国会研究处的肯尼思·卡茨曼说,当年在革命卫队打仗的那一代人,现在已经到了当领导的年龄。

  卡茨曼是《伊斯兰勇士》一书的作者,该书介绍了革命卫队。

  卡茨曼说,伊朗革命卫队进行常规作战的能力已不如它在两伊战争期间那么强。但它现在控制着最致命的武器,包括经过改进的射程达1200英里的“飞毛腿”导弹。此外,它还主管生化武器计划和导弹生产。他说,革命卫队仍是“伊朗立场强硬的安全部队的核心”。

  卡茨曼在《伊斯兰勇士》一书中说,伊朗革命卫队中最神秘的部队是它的“圣城军”。“圣城军”利用真主党、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等在境外开展行动。“圣城军”在伊朗海外的许多使馆都有间谍,并主管为进行非常规战争设置的训练营。

  卡茨曼说,伊朗的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1月份赋予了“圣城军”指挥伊朗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权力,并将其人数由5000人扩充到1.5万人。

  “圣城军”由卡西姆·索莱马尼准将领导,直接向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办公室汇报工作。革命卫队的许多高级军官与哈梅内伊均有密切的家族关系。

  美国官员说,革命卫队内部这种家族关系以及伊朗国内蔓延的腐败之风,正使革命卫队的指挥官、合作者和亲属在政府合同项目中投标并胜出的现象愈演愈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