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将演练“元首”防护 装甲车进驻台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台军将演练“元首”防护装甲车进驻台北(图)
资料图:台“宪兵”部队演习中

台军将演练“元首”防护装甲车进驻台北(图)
台军“云豹”装甲车

  中新网3月22日电 台湾军方计划4、5月份实施汉光23演习,其中特别安排实际演练“元首”防护转进的“万钧计划”。装甲车在演习中更要全部实地进驻台北市重要据点,演练卫戍作战。

  据“中央社”报道,台“宪兵”部队22日凌晨执行预演,大批装甲车行驶在台北街头,被部分民众目击。官员证实说,军方要求这次汉光演习须采“全装、实兵”演练,在战时,“宪兵”部队将改编为“台北卫戍指挥部”。

  过去台军方一直未证实有“万钧计划”此一专责在战时护卫“元首”转进的项目,新上任的“国安局长”许惠佑22日在“立法院”备询时则承认,确有保护“元首”安全进入指挥所的责任与任务。

  消息人士透露,这次汉光演习时,“宪兵”的装甲车也会实际演练进驻台北市各路口及要地。用于卫戍的装甲车包括四轮的V-150以及六轮的CM-31,至于岛内自产的“云豹”八轮装甲车,目前还在测试阶段尚未配发部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