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反斩首演练精锐尽出打造陈水扁御林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49 世界新闻报
台军反斩首演练精锐尽出打造陈水扁御林军(图)
台湾特种部队在演练遭到紧急事态时的应急作战

  处心积虑防备斩首 总部迁到台南老家

  据台湾媒体透露,台军方3月8日邀请各路媒体记者,前往台南归仁的台军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基地采访,观看台军特意安排的“反斩首”战训练。

  记者大呼过瘾 仿佛欣赏好莱坞大片

  据悉,训练中不仅台军的各式武装战斗直升机倾巢出动,陆航特战部队还演练了“反劫持作战”任务。整个训练过程可谓噱头不断,不但有高空渗透特攻、神龙小组跳伞等整合航空与特战的一整套操练,而且传闻已久的台军负责掩护接送行政首长或人质的“逃命车”,以及一大批其他新式武器也首度曝光。

  此次台军的演练构想是,假定在未来台海冲突日趋紧张的某一天,大陆解放军特种部队潜入台湾本岛实施斩首作战,绑架了台当局的“行政首长”,借此震慑台军士气,以图不战而胜。台军为了将被解放军特种部队劫持的所谓行政首长解救出来,准备实施反劫持特种作战。

  在演练过程中,首先由负责扮演假想敌的台军陆航特战部队中的“天威”特种部队,将扮演“行政首长”的台军军官以及周围民众,劫持到一座钢筋水泥建筑物里,等待解放军后续部队开进。而台军得到相关情报后,开始实施“反斩首”行动。

  根据部署,陆航特战部队的狙击手各自进入制高点,然后指挥部派出OH-58D战场情报收集直升机进行战情搜集。

  接着,演练进入高潮。根据所获情报,台军出动AH-1W超级眼镜蛇战斗直升机,以低空掠过建筑物的飞行,生成声东击西的“震撼效果”,企图用直升机的隆隆声来分散对手注意力。随后,后续的台特战部队开始利用UH-1H通用直升机,在建筑物顶部进行两波滞空绳索下降的部署行动。

  而与此同时,台军的CH-47SD中型运输直升机,则载运另一批特战部队抵达现场,在AH-1W战斗直升机的火力掩护下,台军特战人员两人一组骑乘

摩托车进入建筑物周边集结待命。

  集结完毕后,台军指挥部一声令下,已经就位的两股台特战部队,立刻展开“立体上下夹击”攻坚行动,兵分两路冲进建筑物搭救人质,而早已待命的救护车、消防车以及“逃命车”也抵达现场。

  在一阵枪声大作、硝烟弥漫后,台军指挥部宣布,敌方特种部队已经全数被歼,随后台军特战部队则迅速将伤兵、受伤人质以及“行政首长”分别带离现场。

  在整个演习过程中,除了台军陆航特战指挥部所属的862特战旅、601、602空骑旅以及专扮假想敌的“天威”特种部队悉数登场外,还有包括AH-1W攻击直升机、OH-58D情报收集直升机、UH-1H通用直升机、防弹车、各式狙击枪、突击枪、夜战器材、演训用激光交战仪器,以及较少在台军战力展示中出现的一大批台军先进武器亮相,看得各界媒体记者大呼过瘾,仿佛欣赏好莱坞大片。

  特战部队 变成陈水扁的御林军

  由于吸引了记者的高度关注,因此此次演练的主角——台军陆航特战部队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台军陆航特战部队前身为“国民革命军伞兵第一团”。1958年3月,台军以该部队为班底,在桃园龙潭成立了陆军特战部队司令部。1999年10月,该司令部又改编为陆军航空特战司令部。

  民进党上台后,所谓反斩首作战成为台湾军队的主要演训科目。为了加强这一方面的能力,2006年3月1日,该司令部更名为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主要负责台军的陆航作战行动和空降特战部队的作战训练,是台军陆军最精锐的部队之一。

  目前,该指挥部除下辖台军特战第862旅、空骑第601、602旅,还有一个由陆军航空训练基地指挥部在战时才编成的603空骑旅。

  此外,该部队还有飞训指挥部、特战训练中心等。根据规划,未来整个航特部人员编制将达到1万人左右,共有各型直升机约200架。

  值得一提的是,该部队所属的862特战旅,是台军目前惟一一支具有高空渗透能力的部队。正是因为这样,该部队的官兵训练十分严格,该旅的所有成员都带有一枚集空降、山地、海上作战图案为一体的臂章,象征特战旅的官兵必须要有海陆空三栖作战能力。

  不过,即使是这样一支精锐部队,在当前台湾民进党乱政的影响下,也逃脱不了成为政客私人工具的命运。2005年10月,始终担心自己成为解放军精确打击目标的陈水扁为了保命,处心积虑要将这支部队变为自己的御林军,因此指使台军高层以有效整合陆军航空作战与空降特战战力为由,将长年驻防在台湾屏东市大武营区的陆军航空特战司令部,搬迁到阿扁的老家,战时,台南的归仁就可能成为陈水扁在岛内的避难所。

  台军“逃命车”造价2000万

  近年来,台军不断投入大笔资金购买战时供陈水扁保命的各种先进装备。比如此次演练中,台军首度公开了造价高达2000万元新台币的“元首级”反劫持防爆车。

  这款战术用防爆吉普车,一年前才从德国秘密采购获得,目前军方仅有两部,只有在正、副“元首”遭遇武装劫持时才会登场。这种全名叫做“战术型防弹人员装备承载车”的特种装备,一出现就引起现场记者的兴趣。据了解,该车为德国奔驰车原厂所打造,比台湾“国安局”特勤中心现有防弹吉普车造价还要高,性能还要强。

  该车通过德国防弹实验室测试B6等级,仅防弹玻璃就厚达5厘米,包括车体、玻璃甚至油箱,都可抵挡7.62毫米以下普通弹的攻击,连车胎也是防爆的,内部特别加装可防止5.56毫米口径枪械攻击的防弹车框,而由于配备强化防弹钢板,光车身重量就有3.2吨。车辆使用的是G400CDI-V8柴油引擎,排气量4000CC,有250匹马力,可爬坡36度,最高车速180公里。

  同时,车上还配备卫星导航系统及曳动线缆车,包括前、后轴和加油箱都具有锁定功能,具有优越的越野能力。两辆防爆车虽然现在配属在台南基地,不过一旦有紧急状况,部队将可立即用CH-47SD运输直升机,在两小时内将防爆车空运至全台各地用于维护台当局高层安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