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本年度三军联合作战演习次数创历年之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38 台海网

  台海网3月21日讯 台湾防务部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年度的重大演习训练规划,资料显示,台湾军方今年将执行作战、动员、训练等各类演练16项目,演习重点在于有效整合地区内三军部队,以近似实战方式演练。  

  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防务部规划的内容,2007年度台军作战类演练包括“汉光23号”演习,注重军队防卫作战演习,区分兵棋推演、实兵验证,时间在四月到五月间。台湾防务部发言人吴季方指出,军方公布各项演练期程,是在落实军事透明。

  据报道,台军2007年度训练类演习包括陆军联兵旅对抗、海空综操、神箭操演(空军防空导弹射击)、神弓操演(陆、海军防空导弹射击)、海鲨操演(反潜)、海军制海导弹射击、联信操演(外、离岛联合作战)、联兴操演(两栖)、联翔操演(三军联合防空)、联云操演(联合空降)、联勇操演(三军联合旅、营实弹训练)。  

  动员类则包括万安、同心演习,演练全民防卫动员与民、物力动员;核化类则包括核安、化安演习,演练军民核污、化毒救灾。  

  至于最重要的汉光演习,台湾军方高层表示,今年“汉光23号”演习将采全岛、全装备、全实弹等方式投入演练,并区分不同任务:外岛的金、马、澎湖演习任务为反登陆与反渗透,北部将在宜兰进行海空联合截击的精密武器射击,中部将在台中港与大肚山的要港防卫与反空,南部将在屏东进行反登陆演习,东部则是演练花莲重要机场防卫。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军方今年总计43次大小演习中,属于三军联合作战演习的次数,多达26次,已打破历年来的纪录。至于规模最大的“汉光23号”演习,将在5月份实施。汉光演习去年创下了台军发射导弹种类最多的记录,今年也不遑多让,在台湾防务部公开总计43次演习中,属于三军联合作战演习的次数多达26次,创下历年之冠。  

  台湾防务部发言人吴季方表示,“汉光今年度的演习、训练,我们和以往是有不一样的地方,最主要的是国军的精进与精实,是要靠着越来越务实的做法,才能达到一个坚强训练的成果。”   

  台湾防务部已连续六年对部队年度演习做概况报告,目的就是希望避免制造军事紧张气氛。吴季方对此表示,“有关于军方演练的部分,在去年、前年、大前年,差不多每一年,我们都差不多在汉光演习之前,我们就会适度的做一个公开。”  

  事实上,台湾的防务部长李杰在去年汉光演习之后,就指示军方要达到“实战训练”的要求,因此今年的演练规划一口气就规划了43次,而且实施方式也做了很大的改变,朝向参演兵力缩小,演训次数增加的方向实施。  

  另外,对于台湾军方本次汉光演习的先期电脑兵推,将把美方可能出售台湾的F-16C/D型新战机以及P-3反潜机列入集训名单的消息,相关官员以实际装备时间未定、不符合演练实际状况为由予以否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