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公布07年重大演训规划:汉光演习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台军公布07年重大演训规划:汉光演习最重要
    资料图:在“汉光22”军事演习上,台湾自制舰对舰“雄风”导弹从一艘巡逻艇上发射。台湾多年来一直进行军事演习,包括在演习中动用美制爱国者导弹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国防部”今天(20日)举行记者会,公布2007年度重大演训期程规划,根据军方的资料,今年台军将执行作战、动员、训练等各类演训16项,演训重点在于有效整合地区内三军部队,以近似实战方式演练。其中,“汉光”演习被列在最重要的项目。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台“国防部”的规划内容,2007年度作战类演训包括“汉光二十三号”演习,将会注重台军防卫作战演习,区分兵棋推演、实兵验证,时间在4月到5月间。

  训练类则包括陆军联兵旅对抗、海空综操、神箭操演 (空军防空飞弹射击)、神弓操演 (陆、海军防空飞弹射击)、海鲨操演 (反潜)、海军制海飞弹射击、联信操演 (外、离岛联合作战)、联兴操演 (两栖)、联翔操演 (三军联合防空)、联云操演 (联合空降)、联勇操演(三军联合旅、营实弹训练)。

  动员类则包括万安、同心演习,演练全民防卫动员与民、物力动员;核化类则包括核安、化安演习,演练军民核污、化毒救灾。

  至于最重要的“汉光”演习,军方高层表示,今年“汉光二十三号”演习将采全岛、全装备、全实弹等方式投入演练,并区分不同任务:外岛的金、马、澎湖演习任务为反登陆与反渗透,北部将在宜兰进行海空联合截击的精密武器射击,中部将在台中港与大肚山的要港防卫与反空,南部将在屏东进行反登陆演习,东部则是演练花莲重要机场防卫。

  外传此次汉光演习的先期计算机兵推,台军将把美方可能售台的F-16C/D型新战机以及对美军购的P-3反潜机列入,相关官员以装备取得期程未卜、不符演训实际状况为由予以否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