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斥巨资打造新海军保护沿海石油设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22 华夏时报
伊拉克斥巨资打造新海军保护沿海石油设施(图)
伊拉克海军装备的中国制巡逻艇

  据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美军和英军官员18日说,伊拉克海军计划购买21艘新舰艇,其中包括从意大利购置的4艘巡逻舰。

  协助伊拉克海军重建的美英海军军官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海军计划到2010年购置包括巡逻舰、近岸支援船、小型巡逻艇等在内的21艘舰艇。整个采购计划将耗资2.2亿美元,其中4艘意大利巡逻舰将耗资9800万美元,伊拉克政府将负责所有资金问题。

  美国海军上校扎姆斯尼克说,根据现代化计划,到2010年底前,伊拉克海军将从目前的约1200人扩充到2000人至2500人。此外,伊拉克海军还将投资1.8亿美元改善基础设施,包括在南部重建大型海军基地。

  扎姆斯尼克强调,在3年或4年里,

伊拉克海军应该可以独立采取行动,以确保伊拉克领海的安全和打击海上走私等非法活动。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三,而巴士拉油港、豪尔艾迈耶油港等沿海石油设施经常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而伊海军现因缺乏海上作战舰艇,无力保护这些油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