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伊拉克政府称将于本周处决萨达姆两名高级亲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伊拉克政府近日表示,将于本周处决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

  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办公室发表声明要求延迟萨达姆两名亲信的死刑,他“强烈呼吁”伊拉克政府准予“对那些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执行死刑者”延迟执行死刑。国际社会也纷纷谴责伊拉克当局处决萨达姆所采用的行刑方式。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称,伊拉克政府已经下达了对前伊拉克情报机关负责人、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的死刑令,没有更改的余地。他说,“伊拉克尊重联合国的意见,但伊拉克更要尊重惨死在萨达姆及其幕僚手中的伊拉克无辜民众。伊拉克政府已经签署了处决令,现在所需做的只是为行刑做好充分的准备。”

  之前,英国唐宁街十号发言人7日首次对萨达姆绞刑短片表态,称绞刑执行的方式“完全错误”。英国财务大臣布朗也表示,萨达姆临刑时所遭受的辱骂和嘲弄是可悲的、令人无法接受的。(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