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将组建太空司令部防御太空打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印度空军将组建太空司令部防御太空打击(图)
印度太空舱成功返回

  中新网1月29日电 印度官方28日表示,印度将成立一个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以帮助印度防御未来可能遭受的太空打击。

  印度空军司令提亚吉表示,印度筹建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是为了更好地“探索外层空间”。

  提亚吉说,“印度是一支具有越洋作战能力的太空力量,现在印度已经开始为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培养人才”。但提亚基在讲话中没有提及印度实现这一计划的时间表。

  他说,印度空军在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的筹建过程中,将寻求民用太空技术组织“印度太空研究组织”的帮助,但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的本质是一所军事机构。

  业内人士指出,印度空军将以美国和加拿大联合成立的北美防空司令部为原型,建立印度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空军军官的话说,建成后的印度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将与印度的卫星、雷达、远程通讯系统、战斗机、直升机等共同组成印度空军。目前,共拥有800架战斗机、400架综合后勤保障机的印度空军,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空军力量。不仅如此,印度还打算耗资70亿美元购买126架新型战斗机。

  印度空军司令提亚吉说,印度空军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保卫国家领土不受侵犯,但为了保护印度的全球利益,印度空军将进行战略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