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称应加强太空力量防护确保优势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月24日电 美国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将军于22日签署了此前已由美国政府批准的新版太空行动学说,强调美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航天大国,美国应加强对太空力量的防护,确保美国军事航天优势地位。

  美国新版太空学说是布什政府在2001年后制订的第二部纲领性太空学说,带有明显的攻击性,强调巩固美国军事航天优势地位,允许先发制人攻击他国卫星或地面指挥站,剥夺对手的太空对抗能力。

  据悉,该新学说强调,为维持美国武装力量现在利用太空优势获得的不对称优势,美国空军应当充分利用太空空间防御。大部分对手今天还不能直接突破美国或其盟国在太空的统治地位,但是美国的对手可能企图对美国太空实力实施不对称打击,其中包括攻击美国太空实力的地面指挥设施,因此必须保障其防御。

  该学说声称,美国保留保护自己太空资源、使用军事力量对抗任何阻碍美国利用太空空间企图的权利。美国将为保护本国太空实力采取一切必须的行动,反击对手的干预,必要时实施先发制人打击,剥夺敌视美国国家利益的对手利用太空实力的能力。(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