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美国海军将暂停订购第三艘濒海战斗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47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美国海军将暂停订购第三艘濒海战斗舰(图)
资料图:建造中濒海战斗舰首舰自由号。注:自由号战舰已于2006年9月23日建成下水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12日报道 由于目前第一艘建造濒海战斗舰的成本比原计划已经增加了86%,美国海军领导已经要求暂时停止第三艘濒海战斗舰的建造。

  根据海军官员表示,最近对第一艘濒海战斗舰“自由”号成本审查显示预计价格已经从计划的2.2亿美元增加到3.31亿美元至4.1亿美元,该舰由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建造,预计于2007年夏季交付海军。该级舰的第三艘舰已经进入建造的初期阶段。在对成本进行审查后,海军部长于1月12日宣布,在确定成本增长的原因之前,将要求第二艘舰的建造工作停工90天。海军领导已经意识到濒海战斗舰项目的成本增长,但是一直没有意识到成本增长的程度。

  海军负责研究、开发与采办的副部长表示将重新任命舰艇项目执行官,当然不只是因为濒海战斗舰项目成本的问题。现在这一情况已经上报国会。目前只对由洛·马公司建造的“自由”号濒海战斗舰进行了审查,没有对通用动力公司建造的濒海战斗舰进行审查。虽然通用动力公司的第一艘舰的价格也在提高,但是该舰的价格仍然保持在3亿之内,但是预计通用动力公司的第二艘舰的成本将在2.4亿到2.5亿美元之间。通用动力公司建造的濒海战斗舰的成本也将进行类似的成本审查。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声明了成本飚升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般新一级舰艇的首舰都要随着建造商对舰艇建造的不断认识经历成本增加的过程;承包商本身出现的问题,通用电气公司在生产舰艇的减速齿轮出现的失误影响了整个进度,而且获得优质的钢材也十分困难;海军新的舰艇规范的制定,该规范是2004年为了是舰艇建造更加标准化而建立的,该规范对建造舰艇是有好处的,但是对成本是有影响的;海军和洛克西德·马丁公司都认为在设计工作进行的同时,快速采办项目推动该舰进入生产是一个推进舰艇建造的方式。(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