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濒海战斗舰成本由于通货膨胀不断增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9:50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美濒海战斗舰成本由于通货膨胀不断增加(图)

首艘濒海战斗舰自由号下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16日报道 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的成本由于通货膨胀,海军要求的变化以及卡里亚纳飓风后人工费用的增加等原因正在不断增长。但是目前增长的幅度还不得而知,两种设计增长的幅度也是不同的。

  海军最初规定的封顶价格是2.2亿美元。海军已经订购了三艘濒海战斗舰(LCS ),LCS 1和LCS 3由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建造,LCS 2由通用动力公司建造。目前海军正在与通用
动力公司协商LCS 4的价格,预计可能会超过授予洛·马公司的LCS 3的合同价格,即2.23亿美元。LCS 4将在美国奥斯塔船厂建造,目前LCS 2正在该船厂建造,但是自从美国海军在1年前定购LCS 2后,条件已经发生了变化。在这些变化中,主要是由于受到飓风的影响劳动力成本的增加。虽然船厂已经被提供了补偿金,但是雇佣高级熟练工仍然成本较高。另外,在舰艇建造过程中,海军继续坚持要对该舰的设计和需求要进行大幅度修改,这种修改对建造商来说在维持原有成本和建造进度上都十分困难。

  海军舰船设计规则(NVR)带来的一系列新标准将使舰艇设计,特别是给通用动力公司的设计带来很多的问题。NVR是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与美国海运署共同制定的用于海军舰艇建造与合同签订的一套标准。该标准已经在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军用舰艇,其他政府用船只,已经其他国家为美国建造的舰艇。一年前在LCS2进行建造时,这一标准还未全面实行,但是现在海军则要求要完全按照该标准进行舰艇建造。这样,给通用动力公司的铝制舰艇带来很多的问题,有关人士表示,虽然海军在钢结构船的建造方面已经经验颇多,但是通用动力公司设计的铝制船体则是美国海军主战舰艇的首先采用铝制结构,可能还知之甚少。此外,洛·马公司也将采用铝建造上层建筑。

  以上几个方面的原因导致了濒海战斗舰的成本不断攀升。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