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计划可能将削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2:43 中国新闻网
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计划可能将削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防务周刊》报道,近日,如果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建议得到全体国会通过,美国海军的濒海战斗舰计划可能会削减一艘,随后还会削减两艘。

  该委员会建议,将海军原定在2007年要求的两艘濒海战斗舰削减一艘,该委员会引用了国会研究服务处的估计,国会研究服务处认为每艘濒海战斗舰的价格将高于该处估计的2.2亿美元。

  该委员会还想削减去年同意建造的3艘濒海战斗舰当中的一艘。

  2007年五角大楼要求建造的2艘濒海战斗舰是该型舰的第5艘和第6艘。第一艘舰是2005年批准建造的,2006年又批准建造另外3艘舰。

  海军的濒海战斗舰计划总共将建造55艘舰,生产具有模块化武器系统的小型化和相对便宜作战舰艇。

  根据7月20日递交参议院的委员会报告和通过的国防拨款法案,国会研究服务处要求在2007年为濒海战斗舰计划提供5.207亿美元,每艘舰耗资2.6亿美元。

  但是国会研究服务处的劳·O·鲁斯克表示,海军提供的2007年预算数据显示,每艘濒海战斗舰实际上要耗资大约3亿美元。

  海军的官员已经表示,开支的增加是由该计划管理开支、改造津贴、通货膨胀和最初的运行开支引起的。

  作为货币升值的结果,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在其报告中提到:“如果美元额外的拨款,海军不能同时购买第三代和第四代濒海战斗舰。该委员会一直受到这个新发现的问题和建议的困扰,而取消了目前分配给第四代濒海战斗舰2006财年拨款,这笔资金显然不足。

  该委员会报告称:“开支的增加和设计的改变危及了濒海战斗舰的可购买性。”

  6月,众议院在《2007年国防拨款法案》中同意了海军要求购买两艘濒海战斗舰的计划,并且补充拨款1260万美元用于研究和发展。

  DDG-1000问题

  海军饱受争议、每艘耗资33亿美元的DDG-1000/DD(X)驱逐舰的未来也成了众议院和参议院之间的一个问题。海军要求在2007年为两艘舰提供部分拨款,并开始建造,开支的其余部分可以在2008年再进行要求。但是众议院只为一艘舰的建造提供全部拨款,而不是同时为两艘舰提供部分拨款。参议院通过了海军的要求。

  如果参议院在7月29日8月休会之前没有进行投票,国防拨款法案的全面生效可能会受到延迟。众议院和参议院之间的分歧将只能通过谈判代表来消除。(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