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国际展望》杂志第557期网战TOP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01 《国际展望》杂志

  1.俄罗斯:今天的中国就像彼得大帝时期的俄罗斯

  作者 肉盾法师 点击 66323 水量 46

  jczs.news.sina.com.cn/bbs/index.shtml 新浪军事论坛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2月27日载文《远东和西伯利亚居民向往中国》,从这个标题就可以看出目前俄罗斯大部分民众对中国的矛盾心态。彼得大帝时期的俄罗斯与现在的中国当然有本质上的不同,但却有一个毋庸置疑的共同点——一个充满活力,迅速强大的国家。

  2.世界上曾经拥有这样的中国!

  作者 嘎子他爸 点击 4598 水量 150

  www.zgjunshi.com/bbs/index.asp 中武论坛

  楼主以简洁但煽情的图文回顾了中国历史疆域的变化和华夏民族的变迁。作为一个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国,面对着汉唐盛世那不可思议的版图轮廓,我们完全有理由为我们的祖先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的进取自豪。

  3.如台独让美日台联手,台海之战中国还打不打?[ZT]

  作者 jerryss 点击 3665 水量 165

  ww2bbs.net/index.php 战火军事社区

  投票帖,目前选择“坚决打”的以240票占绝对优势。不过虽然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但楼主假设的条件却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毕竟,即使战争不可避免,我们也希望站在自己一方的力量更多,以尽量降低胜利的成本和战争的负面影响.

  4.美:中国公布歼10是警告:歼14“威龙”进入状态!

  作者 fengxiang 点击 3430 水量 32

  www.cjdby.net/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歼-10公开后在各方面引起的强烈反应是可以预料的。美国人的观点是:既然官方已承认歼-10大批列装,则很可能就意味着中国下一代战斗机已经开始全面研制。作者的观点几乎没有任何站的住脚的论据做支持,这也是美国部分“分析家”的一贯作风。

  5.驳吴安华:中国!你凭什么制造航母?转自铁血社区

  作者 我是好懒猫 点击 943 水量 44

  www.warchina.com 亚东军事网

  吴安华——美国华人,美国中国人权基金会主席,美国华人军事爱好者园地主编。吴先生作为海外华人,却对自己母国的国防政策做出一种完全不负责任和充满偏见的评论,论点站不住脚、论据让人恶心。这当然招致了广大爱国网友的痛批。

  6.航母舰队成为美国累赘

  作者 退役上士 点击 585 水量 2

  bbs.globbs.com/index.php 环球军事纵横论坛

  航空母舰一直是美国奉行霸权外交和控制海洋的“国之利器”,但在2006年美国与伊朗的“斗法”中,航母战斗群似乎并没有发挥出应有威慑力,伊朗对美国在波斯湾部署多少个航母编队不感兴趣,航母的未来是否在军事价值未有定论时首先将失去政治威力?

  7.几张中国一战参战军的图片

  作者 大斗虫 点击 583 水量 23

  www.cww2.net/bbs/ 战场军事社区

  珍贵的历史照片!1917年10月10日,段祺瑞借用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协约国获得的“参战款”组建了“参战军”。照片上参加阅兵的中国军人还算英武,但很遗憾,他们对于这场战争并不重要,甚至他们真正建立的目的就与这场战争无关。

  8.转贴:中国陆军之痛——单兵装备篇

  作者 luzy84125 点击 316 水量 13

  www.zg-v.com 战国军网

  这个系列帖虽然招致了不少反对和驳斥的声音,但看的出楼主对相关情况还是比较熟悉的。我们虽然不应该妄自菲薄,但绝对没理由不去正视问题的存在。在解放军大型主战平台的研制接连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同时,陆军的单兵装备是否被相对忽视了?

  9.[贴图]U艇艇长头像

  作者 donald2号 点击 204 水量 8

  www.txsj.com/www/home.asp 铁血世界论坛

  铅笔素描的德国

二战王牌艇长,包括冈瑟·普里恩在内的12位“狼头”入选。头像画的十分传神,但就不知道这是否为楼主原创(楼主似乎还是位女军迷)。

  10.韩国人抵制日货?——天大的笑话

  作者 killskyzzz 点击 58 水量 3

  www.nationfield.com 中华军事网

  近年部分国人在网络上发起抵制日货的宣传,并以韩国人的类似“爱国”行为作为榜样。心情可以理解,但按照本帖的数据,韩国仅2004年一年就有高达244亿美元的对日贸易逆差,如果拿部分韩国人的个别举动作为所谓的“样板”,恐怕只能是一个笑话。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