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国际展望》解秘中国最新型歼10超级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0:41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解秘中国最新型歼10超级战机(图)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556期封面

  本封面图片为宣传用,本期封面以正式出刊后实刊为准。

  《国际展望》继552期《中国最新型神盾战舰解密》后,再次为广大读者献上国产最新型主战装备特辑《注意:歼-10》。

  权威独家图文

  注意:歼-10

  解放军超级战机最新新闻

  编辑部综述

  “猛龙”横空

  多年以来,歼-10在所有关心中国国防建设,关心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人心中一直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在2006年12月29日这一天,这个问号变成了感叹号!

  2006年12月29日晚,

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
新闻联播
播出了歼-10“猛龙”战斗机装备中国空军航空兵的消息。报道说,在即将告别的2006年里,我国航空武器装备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一批先进的新型作战飞机成为军事训练和作战的主角。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歼-10战斗机,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工艺,性能先进,用途广泛。歼-10飞机分单座和双座两种,首批装备该飞机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已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对有效提高空军防卫作战能力,加快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巩固国防具有重大意义。在2分半钟的新闻短片里,伴随着令人血脉偾张的进行曲,歼-10展示了单机机动动作;双机/四机编队飞行;发射空空导弹;对地精确打击和空中加油。正式宣告中国新一代王牌战机横空出世......

  歼-10是里程碑式的跨越

  据《中国航空报》报道,歼-10战机是中国一航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全体工程设计人员10余年呕心沥血的结晶。走过35年峥嵘岁月的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一直致力于飞机设计和航空航天多学科综合研究。研究所拥有一支包括院士、博士生导师和一批国家级、部省级专家、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等在内的雄厚科研人才队伍。建所35年来,一航成都所圆满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型号研制任务和一大批国家重大预研项目,为中国航空工业的跨越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歼-10具有心理威慑力

  就在歼-10解密前夕,西方媒体又一次不约而同的对歼-10战机进行了集中报道。

  日本媒体报道称,歼-10受到20世纪80年代以色列发展失败的狮式战斗机影响,外形采用了较大面积的前翼,并且前翼和主翼相距很近,形成双三角中单翼加三角前翼的所谓鸭式布局。采用鸭式布局的飞机在正常飞行状态下并没有多少优越性,但是当飞机需做大强度的机动如上仰、小半径盘旋等动作时,飞机的前翼和主翼上都会产生强大的涡流,两股涡流之间的相互偶合和增强,产生比常规布局更强的升力。歼-10的前翼及主翼外部的后掠角大约在40-45度之间,这反映出歼-10更突出低中速机动性能,即强调近距格斗、突出争夺制空权任务。在机体设计上,歼-10采用与美国F-16战斗机近似的翼身融合设计,利于隐身和提高内部油箱的容量,进气道位于机腹部,其中有一进气锥,这种布局可以大大改善飞机的飞行性能......详情请参阅本刊2007第556期封面故事

《国际展望》杂志第556期目录及邮购信息(图)

  邮购启事

  您可以直接从国际展望邮购部购买我们的刊物,如您选择平邮,我们将承担您的邮购费用,如您选择挂号邮寄,则需要您另支付3元人民币的挂号邮寄费。邮购地址:上海市市西江宁路1415弄(世纪之门)20号304室;收 款 人:潘乃巩;邮编:200060;邮购部电话:021-62770462;联系人:廖小姐。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