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印度海军新型坦克登陆舰沙杜尔号正式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0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5日电(记者 傅双琪)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5日报道,印度海军新型坦克登陆舰“沙杜尔”号已正式服役。

  印度海军4日在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卡尔瓦海军基地举行了“沙杜尔”号的简短交付仪式。国防部长安东尼在仪式上说,“沙杜尔”号的加盟将大大加强印度海军的两栖作战能力。

  “沙杜尔”号是目前印度海军的第三艘新型坦克登陆舰,用以替代1997年退役的上一代坦克登陆舰。“沙杜尔”号满载排水量为5600吨,能够运载11辆主战坦克、10辆军车以及500名士兵到作战地区,其飞行甲板可起降直升机。此外,它还装备了火箭、防空高射机枪和便携式地空导弹等武器。

  海军发言人称,“沙杜尔”号装备了最先进的电子作战系统,舰载能力为750吨,可执行维和与大规模作战等多种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