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未来五年印度海军装备计划需要投资25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20: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印度防务网站12月19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梅塔宣布印度海军计划投资250亿美元用于推进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

  海军目前有136艘舰艇,目前正在船厂建造的超过33艘舰艇,6艘鲉鱼级潜艇正在马扎冈船厂建造。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航母将于2年后交付印度,从美国购买的大型两栖战舰艇“特伦顿”号将于下个月交付海军。舰艇的增加将大大增强海军的作战能力。

  海军目前也十分重视本国自主研发技术。在谈及海军目前发展中的问题时,梅塔指出印度海军目前在海上侦察,设备引进等方面都存在问题,而且装备落后。在未来几年内,海军计划引进无人机。海军还提出请求在马达加斯加岛或毛里求斯建立海军基地。但是目前没有列入计划。(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