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二炮工程技术总队模拟抢修被炸导弹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6:55 解放军报

  去年,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攻克20余项保障难题,取得30多个革新成果。面对新年,他们——

  用高技术打造逼真战场

  -王锋樊祥胜本报记者高志文

  演兵场回放去年底,某演练场。随着“轰隆隆”的爆破声,演练场上3座模拟导弹阵地顿时硝烟弥漫。接到上级快速抢修的命令后,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3支抢修分队分头冲向指定地域,一场紧张的工程抢修演练拉开了序幕。

  此次被炸的导弹阵地大都是战时最容易受到毁伤的部位,也是战时快速抢修的薄弱环节。由于没有近似实战的环境,以往的训练大多是“纸上作业”、“自导自演”,用一些废旧装备、简易设施开展模拟训练。为此,该总队针对未来战争特点,对导弹阵地可能遭到的各种毁坏进行了研究,用高技术打造逼真战场,同时制订了一揽子抢修方案,并组织部队开展了多次演练。

  新年度展望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总队长廖炳生:未来

信息化战争,导弹阵地将是重要目标。因此,加强导弹阵地抢修,使其具有再生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紧围绕推进部队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这条主线,深化应急保障演练探索,通过一系列研究性演练,不断提高部队战时保障能力;加大新装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引进力度,不断提升对导弹阵地抢修的保障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