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沈空某导弹团发射导弹击落“敌”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6:55 解放军报

  去年,沈空考核组把某导弹团拉到陌生地域,进行信息化条件下全员全装全要素考核,所考课目取得优异成绩。面对新年,他们——

  在破解难题中实现跃升

  -王大群本报特约通讯员毛新华

  演兵场回放渤海湾某演练场,沈空某导弹团雷达旋转,导弹昂首。当“敌机”进入我火力范围时,导弹冲天而起,击落“敌”目标。这是沈空考核组对该团设置异常空情,在陌生地域进行全员全装全要素考核的一个场景。

  该团以往年终考核,总是模拟一个既定的作战背景,难以考评部队实战条件下的真实水平。去年以来,团党委利用实弹打靶、实兵演练、异常空情处置等时机,积极引导官兵查找和解决战备训练中存在的难题。

  在某型导弹测试专业考核中,考核组运用自行研发的试卷生成系统,离考核仅有30分钟时,从3万多道试题中随机生成了各专业考核试卷,进一步突出考核的随机性、多变性,使考核更加真实,更加贴近实战。使用这套系统时只需提供笔试专业、难易等级、题型分值等信息,系统就会随机选题,自动生成标准化试卷。

  针对考核暴露出的实战意识不强、机动作战能力不强等问题,该导弹团着眼实战要求,把部队拉到千里之外的陌生地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复训补训,探索出一批新战法训法,有效地提升了部队机动作战能力。

  新年度展望沈空某导弹团团长杨维民:在现代高技术战争“发现即摧毁”的强大空袭力量面前,如何发挥优势,保存实力,组织有效反击,将是我们新年度训练的一个重点。为此,我们将继续强化基础训练,进一步推动训练向实战聚焦;突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反干扰训练,下大力解决制约训练作战的“瓶颈”问题。同时,努力探索深化训练改革的长效机制,力求建立一整套内容完整、考核科学、制度健全、保障有力的训练体系,为持续提升部队战斗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