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解放军2006年训练回眸与2007年展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6:55 解放军报
解放军2006年训练回眸与2007年展望(组图)
99式主战坦克

  视点提要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回望过去的一年,演兵场上亮点频闪。全军官兵认真贯彻胡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的指示精神,着眼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的需要,开展信息化、实战化、野战化演练,在危局、难局、险局中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滔滔南海,舰艇编队攻防演练紧张激烈;茫茫戈壁,陆空联合对抗演习如火如荼;巍巍群山,战略导弹部队剑指苍穹——全军官兵众志成城,演绎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信息化条件下多军兵种联合作战的画卷。

  站在高山之巅,可以看到更远的风景。今天,我们编发了一组基层部队官兵对军事训练回眸与展望的稿件。继往开来,一个龙腾虎跃的新年度演兵场,就要拉开精彩的帷幕……

  整体推进创新发展

  ——2006年全军军事训练回顾

  -刘逢安蔡鹏程闫勇

  2006年是我军军事训练发展史上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全军军事训练大事不断,亮点纷呈:军事训练迈出了由机械化条件下向

信息化条件下转变的坚实步伐;全军部队训练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三军演兵场捷报频传……据总参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06年全军军事训练呈现以下特点:

  ——军事训练战略地位凸显。全军军事训练会议后,各部队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的热潮,群众性练兵轰轰烈烈,军事训练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

  ——使命课题训练得到强化。各部队紧贴使命任务,加强实战化条件下的针对性、适应性训练,实战水平明显提高。各部队结合使命任务,组织了一系列实兵实弹实装演习和演练,设置近似实战的训练环境,从难从严摔打部队,推动了部队技战术水平的提升和作战能力的提高。

  ——训练改革步伐加快。总部围绕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组织深化部队训练内容改革与编修训练大纲研讨交流,形成一批具有较高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四总部首次联合组织了对整建制师的检验性演习考核。

  ——首长机关和部队基础训练扎实有效。各部队采取首长机关演习、战术作业、多级联训、集训等多种形式,加强首长机关谋略对策、指挥应用、指挥技能和指挥协同训练,部队基础训练水平进一步提高。

  ——军事人才培养力度加大。加强院校建设,完善新型院校体系,5所综合大学办学实力不断提高。各类任职培训初步建立了比较完备的人才培训体系。初级指挥生长干部“合训分流”组训方式改革不断深化,人才综合素质大幅度提升。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