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反导系统采用以色列雷达 拦截成功率99.8%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9:03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印度反导系统采用以色列雷达拦截成功率99.8%

以色列制“绿松”预警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东方早报》 2006年12月06日 报道 很明显,印度上周一试验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有以色列的痕迹,因为新德里与特拉维夫之间有一种深刻的却又隐蔽的战略关系。

  有报道称,11月27日,印度宣布用一枚经过改进后的“大地-2”导弹成功拦截了另一枚同型号的弹道导弹,那枚经过改进的拦截弹是在“大地-2”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二级火箭发动机和拦截弹头。但其中发挥至关重要作用的长距离跟踪雷达,其实是以色列“绿松”相
控阵预警雷达。事实上,印度已经从以色列进口了两个“绿松”雷达。而以色列则在2001至2002年用这一雷达构建了“箭-2”拦截导弹系统的最重要的部分,并且用此来对付伊朗以及其他国家的威胁。

  “除了基本的雷达,我们是根据需要进行了改进的,其他所有部件,包括硬件和软件,都是我们

自主研发的。”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官员V.K.萨拉斯瓦特说。因为导弹防御试验既可以在大气层中也可以在大气层外进行,该组织表示将在未来的4到5个月内进行大气层内的拦截试验。11月27日所进行的拦截导弹试验是在大气层外进行的,在海拔50公里处成功拦截。据报道,即将进行的大气层内导弹拦截试验将在离地面更加近的距离进行,基本上会在海拔30公里的高度实施拦截。

  萨拉斯瓦特自豪地说:“我们的大气层内导弹拦截试验将非常类似美国‘爱国者-3’导弹防御体系。”虽然印度自主研发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距离完全的可操作还需多年努力,但是一旦投入使用,它将成为“独特的”双重系统。该系统将启用两种拦截导弹,成功率可能达到99.8%。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声称已经对“绿松”预警雷达进行了改进,使得雷达可以跟踪中程弹道导弹,它的最大发现距离达500公里,可以跟踪速度超过每秒3000米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