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宣布首次用国产导弹成功进行拦截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印度宣布首次用国产导弹成功进行拦截试验(图)

印度自行研制的普里维特陆军型地地战术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11月27日,印度在东部地区首次成功使用两枚国产“普里特维-2”型导弹进行拦截试验,这预示着印度的国防能力将会得到大大增强。

  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一枚“普里特维-2”型导弹是在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以北250公里的一个试验基地发射的,而另一枚扮演拦截角色的同类型的导弹则是在一分钟后从孟加拉湾(布巴内斯瓦尔以北170公里处)惠勒岛上的导弹试验中心发射的。

  印度官员称,此次导弹拦截试验进行得非常成功,但是他拒绝明确说出两枚导弹是否真的在空中发生拦截动作,只是说眼下他们正在对数据进行分析。美国有线新闻网驻当地的记者报道说:“试验非常成功。”但是印度的一家主流媒体却报道说,眼下还无法确切地判断试验成功与否。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普里特维-2”型导弹的拦截试验果真如印度方面所说取得了成功,这意味着印度的国防能力将得到大大提高。

  “普里特维-2”导弹可携带常规或核弹头,射程最远可达到250公里。据悉,此次拦截试验本来安排在26日进行,但是不知何种原因被推迟到了27日。

  今年7月,印度方面曾经宣布成功发射了一枚远程导弹,整整一天后才承认试验失败,导弹在接近目标时坠入大海。11月19日,印度军方在奥里萨邦基地试射了一枚可装载核弹头的“大地-2”型短程地对地导弹,这一次倒是试验成功。

  眼下,印度正在就克什米尔地区的领土争端等问题与巴基斯坦进行和平协商,新德里方面选择此时试验导弹的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彰显军事实力以便在谈判中争得更多的筹码。(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