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空军采购60架雅克-130 教练机群将全面更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2:41 中国新闻网
俄空军采购60架雅克-130教练机群将全面更新

雅克-130型喷气式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莫斯科12月6日电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宣布,俄空军将在最近几年内采购60架雅克-130型喷气式教练机。

  米哈伊洛夫介绍说,目前针对雅克-130的第一阶段国家测试工作已经完成,第二阶段(将有两架飞机参加测试)也将在明年春季结束。他同时强调,今年7月份发生的雅克-130坠毁事故不会影响到俄空军对该机的采购进度。

  据悉,俄境内将有两家企业从事雅克-130的生产工作,其中,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的产品将主要针对国外客户,年产量在15-20架;而位于下诺夫戈罗德的“索科尔”飞机制造厂将专门为俄空军生产飞机,年产量为8架。

  雅克-130教练机长为11.49米,高4.76米,翼展9.72米,乘员2人,起飞重量为9000公斤,燃料储备1600公斤,实际升限12000米,最大速度1000公里/小时,最大过载8G,最远航程2000公里,设计寿命15000小时,可升降20000次。

  该机采用了先进的四余度电传操纵系统,座舱内安装有3个6英寸×8英寸多功能

液晶显示器,最大飞行迎角可达35°。其装备有两台RD-35型涡扇喷气发动机,座舱和发动机区域均加装了凯夫拉装甲。雅克-130的机腹和翼下共有8个外挂点,最多可携带3000公斤的武器载荷,可选择的弹药包括:一门23毫米或30毫米口径航炮、Kh-25空对地导弹、R-73空空导弹、
火箭
弹发射巢和多种制导炸弹。(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