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战机供弹时间比规定提前10分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17 中国国防报
中国空军战机供弹时间比规定提前10分钟(图)

带头做好排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空军战机供弹时间比规定提前10分钟(图)

练习摆放炸弹

  又是一次战场演练,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划破长空,南空某场站军械股股长陈兴极带领官兵们迅速出动,风一般冲进了弹药仓库。

  “报告!仓库遭‘敌’轰炸,一人受轻伤……”

  “报告,我方战机紧急出动,急需×型弹药……”

  “报告,炸弹库后门起火,炸弹需要紧急转移……”

  各种复杂情况飞一般地向陈兴极袭来。但陈兴极不慌不忙,随即分派各路人员,迅速投入演练。原来,他们早就事先制定了《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对实战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作了准备。

  陈兴极上任之初,正赶上所保障的飞行团改编:由训练团改为战斗团。一时间,部队组织战术课目训练比例增大,实弹射击课目是过去的几倍,弹药需求量也随之翻了好几倍。一次飞行保障中,满载航弹的车队前方突然传来“砰”的一声,行驶在最前面的汽车前轮爆胎,歪在了路中央,不偏不斜,把运输线堵了个严严实实。

  如果是实战中发生如此的意外,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陈兴极马上带领官兵们针对保障中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研究制订了各种应急预案。他还根据本单位人员少、保障任务重的实际,提出了培养“多岗通用型”保障人才的构想。通过岗位练兵,他手下的炊事员能当保管员用,收发弹药得心应手;保管员能当押运员使,输送弹药快速及时……

  演练的警报声中,军械股的官兵们忙而不乱:有的迅速装弹,保障飞机按时出动;有的背起工具包,检查运输路线是否通畅;剩下的人迅速集中到一起,转移弹药……这一次,他们比规定的时间又提前了足足10分钟!

  尽管汗水湿透衣背,尽管手上磨出了血泡,可他们还是乐呵呵地,因为他们知道,万一真的打起仗来,快了一分钟,就意味着部队少了一分伤亡,快了一分钟,就为战机增添了一份胜算! 颜新文 吴绪新 王 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