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创造下半夜大机群远程奔袭记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空军创造下半夜大机群远程奔袭记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广州10月28日电(刘典 于春海 应铭)不久前,广空某部针对现代空战多在夜间进行的特点,进行了一次多机编队下半夜跨区机动训练,所有飞行人员打破生活节律,在最疲劳的下半夜进行飞行,长途奔袭了沙漠和海湾,横跨近10 个省份、4 个战区,创下了空军下半夜大机群远程奔袭的记录,标志着中国空军全疆域升空、全领空到达、全天候作战的能力大大提升。

  全程参与该训练的某大队娄大队长介绍,红蓝对抗、演练战法是训练的重点。他说:“因为我们是一线机场,我们主要以战法训练和战术对抗为主,下达任务以后就是战法对抗,双四机、红蓝对抗,主要是创新战法。目前红蓝对抗在整个战法训练中占百分之四十至六十。”

  据娄大队长介绍,正在训练的战机是新装备的新机,作为飞行大队长,他一直在一线带领大家完成改装任务,既是一名优秀的基层主官,又是一名有上千小时飞行经验的飞行员。他对于飞行员,以及飞行员的责任有着特殊的理解。作为一级主官,在部队建设和飞行训练当中,我们严格按照条令大纲和部队要求,狠抓基层建设,要求飞行员精心准备,空中精飞,从日常生活抓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起飞就是作战,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飞行员天上精飞,而地勤人员则是这精飞的最基本保证。该部队某大队一中队江指导员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战备飞机要求全天侯保持完好状态,随时能起飞执行作战任务。悬挂的都是实弹。从地勤保障来说就是把飞机维护好,给飞行员最安全、最优质的飞机,随时能够上天实现双百一零,就是百分之百完成任务,百分之百一次起动成功,零故障,我们的宗旨就是实现“双百一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