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为飞行员训练准备多品种饮料提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5:41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10月16日电 特约通讯员武艾丽、王山河报道:金秋十月,当北方已感受到凉爽的气息时,南国还是烈日炎炎,温度在30℃以上。上午9点30分,刚刚完成空中加油训练的广空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大队长徐继骋,满身是汗地从停机坪回到塔台空勤休息室,拿起他的宽口大杯,在一排各色饮料前,倒了一杯绿豆汤,又打开冷藏箱取出两支冰棒,放进杯中摇了摇,一仰脖子,几口下肚,痛快地说:“爽!”

  看到他清凉解暑的样子,笔者忍不住走上前一饱口福:菊花茶清凉爽口,茉莉花茶清香扑鼻,桔子水酸甜可口,咖啡香浓适宜……在飞行外场,笔者看到,清凉饮料并非是飞行员的专用品。在着陆线、加油线、起飞线等外场一线,都整整齐齐地放置着不锈钢保温桶,随时为地勤人员提供茶水、冰水、冰棒、绿豆汤和果味饮料。

  从塔台休息室摆放的外场清凉饮料供应流程上看,从飞行准备、飞行实施、飞行讲评各个阶段,冷饮都是按照科学的方法配置的。据该团副团长李强介绍,目前制约航空兵部队飞行训练生活保障的难题是:让南方的温度降下来,让北方的温度暖起来。广空航空兵常年在南粤上空训练,驻地每年3-11月份气温较高,炎热季节机场地表温度高达50-60℃,后勤保障一年大约有8个月需要清凉饮料供应。

  今年以来,该团坚持把以人为本落到实处,在上级军需部门的支持下,对冰室设施进行完善,配置了大型冷藏柜、雪条机和

纯净水设备,为空勤人员配置了咖啡机、冷饮机;为地勤人员配置了不锈钢保温桶和冰棒箱。他们还自筹资金10多万元,用于购置水果、绿豆等功能性防暑降温物资。在流行性疾病多发季节,场站军需股及时调制防病治病的凉茶,随时供应官兵。

  小小饮料出战斗力。这是该团官兵对后勤保障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目前,该场站能在每个飞行场次中向空勤人员提供12个以上品种,为地勤人员提供6个以上品种的饮料;在天气特别炎热季节,还能随机增加冷饮和水果,有效地防止了外场保障人员中暑现象的发生。在拂晓、跨昼夜、下半夜飞行期间,还增加了浓咖啡、浓茶和热饮料,为执勤的空勤人员提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