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进行多项试验帮助开发未来海上预置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1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内情》2006年10月16日报道] 美国海军已经进行了多项海上试验,以帮助开发新一代海上预置船。

  这些海上试验从8月开始在弗吉尼亚诺福克海岸进行,主要是提高海军军官对如何安全地在两艘舰船之间转运车辆、设备和人员的能力。

  美国海军将建造未来海上预置船MPF(F),通过提供部队在海上驻扎的能力,以减少美国国防部对国外港口和飞机场的依赖。MPF(F)将有助于美国海军的“海上基地”概念的成型。“海上基地”概念将赋予美国一种能够在国外遭到拒止进入的区域展开军事行动的手段。

  为了使这一概念付出实施,美国军方不得不寻找一种可以在海上快速和可选择性卸载的方法,利用一种所谓的连接器快艇将部队和装备从舰船运送至海岸。

  几乎所有的MPF(F)舰船都将以现有几级运输船的设计为基础。但是,“海上基地”计划也设想发展一种称为“机动登陆平台”的新舰船。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将机动登陆平台形容为“海洋中的码头”。将来大型陆军和海军货物运输舰、大型中速滚装船(LMSR)将运输车辆和装备至机动登陆平台,以取代直接将货物运送到岸上的卸货码头。

  此次进行的海上试验使用一艘重型滚装运输舰“Mighty Servant III”号作为替代的机动登陆平台。“Mighty Servant III”号运输船是一艘半潜式运输船,由荷兰Dockwise国际公司所有。

  试验测试了“Mighty Servant III”号运输船与大型中速滚装船“红云”号(T-AKR 313)之间的交互。

  虽然设计机动登陆平台主要与LMSR和登陆气垫艇进行交互,但也可以与其他平台,如联合高速舰艇、陆军后勤支援舰、通用登陆艇进行交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