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塞班号演示扫雷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9:0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军事新闻网》2006年11月8日报道]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塞班”号(LHA 2),和直升机反水雷中队(HM) 15 “黑鹰”中队一起,成功地于11月7号在波斯湾完成了一项训练演习。

  HM-15“黑鹰”中队的人员驾驶HM-53E“海龙”直升机拖拖曳着MK-105磁感应扫雷系统,也就是众所周知的“雪橇”(sleds)—高速双体水翼艇平台。

  “雪橇”是一种高速扫雷系统,他擅长于扫除磁感应和声感应水雷,执行任务更灵活、速度更快。

  许多年的经验证明,反水雷军事行动对海军是非常有用的,因为他们保护舰只和人员免受水中无形的威胁。

  HM-15和“雪橇”一起,于11月3日装到“塞班”号上,这个演习标志着两个月内两次在波斯湾成功地演示扫雷能力。

  “塞班”号目前部署在美国海军第五舰队作战区,在亚丁湾、阿曼湾、波斯湾、阿拉伯海、红海和印度洋进行“海事安全军事行动”(MSO)。

  “海事安全军事行动”有助于海上环境的安全和稳定,同时有助于反恐和地区安全。这些军事行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分子利用海洋进行攻击和运输人员、武器或者其他物资。(任悦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