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期待着美国海军UCAS-N项目招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8: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0月19日报道]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正期待着美海军在明年2月发布一份最终的"海军型无人作战航空系统"(UCAS-N)招标书(RFP),并在明年5月底或6月初选出一种方案开始演示验证项目。

  目前已知的UCAS-N项目投标方案是诺·格公司的X-47B和波音公司的X-45C。该项目的目标是验证一种航母舰载型UCAS执行攻击和监视任务的能力。X-47和X-45的大多数技术都
是在此前美空军和美海军联合进行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中开发的,美空军后来退出该项目并将预研重点放在了未来远程攻击(LRS)上,美海军则继续独立进行自己的UCAS-N项目,但是至今仍在继续对该项目的有关目标和要求不断进行修订,诺·格公司认为在明年2月发布RFP对这样的采办项目来说,相对而言是很快的了;该公司还认为两家竞争者都能获得演示验证合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预算是有限的。

  如果UCAS-N的演示验证取得成功,美海军计划在2012年左右开展后续的系统设计与开发(SDD)项目,这将最终导致型号立项。按美海军的设想,SDD阶段将对所有投标商开放,因此未能赢得演示验证合同的承包商(如果有的话)仍可去争取赢得SDD,而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不参与演示验证项目竞标的企业同样可以投标SDD项目。

  诺·格公司的有关官员称,UCAS-N的最大技术挑战并不是平台本身的飞行与作战,而是如何将其无缝地集成到航母系统中,确保机-舰适配性。(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