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炸沉首艘宙斯盾级战舰 永沉太平洋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1月20日电 在导弹和炮火的联合攻击之下,美国海军日前在夏威夷附近海域炸沉了首艘“宙斯盾”级战舰。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介绍说,11月初在夏威夷考艾岛附近的一个训练靶场进行了一次射击训练。在此次训练中,已经退役的“福吉谷”号导弹巡洋舰作为标靶,被永远炸沉太平洋底。

  “福吉谷”号是美国海军建造的第四艘“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导弹巡洋舰。该舰于1986年开始服役,2004年退役,仅服役18年。“宙斯盾”巡洋舰的设计寿命为至少服役30年,但是由于战舰装备的导弹系统已经过时,美国海军于2004至2005年间决定将5艘“宙斯盾”巡洋舰退役。

  美国海军部表示,不清楚“福吉谷”号巡洋舰被炸沉时,“宙斯盾”作战系统是否仍安装在舰上。而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11月17日则表示,“宙斯盾武器系统的各个部件已经被拆除”,甲板上装备的导弹制导仪、雷达以及炮座等均已被拆除。美国海军方面同时表示,目前尚没有炸沉其余退役“宙斯盾”巡洋舰的计划。

  将退役战舰作为标靶,在射击训练中予以炸沉是美国海军处置退役战舰的通常做法。在已经退役的31艘“斯普鲁恩斯”级导弹驱逐舰中,已经有19艘被炸沉,另外3艘的炸沉日期也已经确定。另外,在这31艘战舰中,只有两艘被拆解,另有两艘计划进行拆解。(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