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普京批准俄印太空合作 将向印提供最新太空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1月7日电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法令,将俄罗斯-印度太空合作计划纳入到俄罗斯联邦法律之中,从而为两国联合太空开发和向印度转移相关技术扫清了障碍。

  克里姆林宫新闻办公室6日表示,俄罗斯议会两院已于上月通过了这一协定,该协定允许向印度在民用领域转移敏感的太空技术。

  在2004年12月普京访印时,俄印两国曾达成框架性协定,给出了两国之间新型的合作方式,并确认两国和平开发太空的进一步合作机制,包括涉密信息和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相关争端的解决方法。

  俄联邦航天局表示,在普京签署了此法令之后,俄印太空合作将上升到战略意义。俄印两国将合作加速进行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的研究和开发,从而打破美国依靠GPS系统在这一领域的垄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