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从俄罗斯购买新型潜射对陆攻击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3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26日报道] 印度希望通过购买新型对陆攻击导弹增强其海军潜艇的对陆攻击能力。目前印度海军欲向俄罗斯购买28枚“诺瓦特”(Novator)3M14E Klub-S潜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合同价值高达84.4亿印度卢比(约1.82亿美元)。

  据印度海军参谋长6月访俄时达成的协商,印度海军迫切需要为6艘877EKM“辛都科什”级潜艇装备Klub-S导弹。这些导弹将弥补“布拉莫斯”中程反舰导弹在射程上的不足(“
布拉莫斯”导弹即将进行潜艇试验)。

  6月底,俄罗斯“阿库拉”级核动力潜艇“纳帕”号完成了海试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该潜艇将在2007年加入俄罗斯联邦海军太平洋舰队。也有消息说,该潜艇早在1986年便开始建造,由于遭遇前苏联解体后的经济危机而停止,目前恢复建造是为了租借给印度。7月初,俄罗斯和印度同时否认了该传闻。俄方表示,俄印确实在讨论租借潜艇的问题,但是不会涉及核动力潜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