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有情报称伊朗试图从俄罗斯购买核原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9: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外交官员手中掌握的一份由情报机构提供的报告显示,伊朗代理商正在同一家俄罗斯公司谈判,希望购买一种可以用在原子武器中推进核爆的物质。

  据路透社7月28日报道,这份长两页的报告内提到的情报据称是“消息灵通的俄罗斯渠道”提供的。报告中指出:“伊朗中间人……和俄罗斯方面关于购买氘气的谈判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更加重要的时期。”

  提供这份报告的外交官说:“伊朗必须知道如果他们拥有了核武器,那么他们将会经历深深的痛苦。”

  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单独购买氘并不足以成为伊朗试图获取核武器的证据,同时他们还称这份报告的内容很明显是希望其它国家相信伊朗意图发展核武器。

  此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称,伊朗官员数周前已经撕掉了贴在被国际原子能机构查封的核相关设备上的封条,并重新开始浓缩铀提炼设备的组装。伊朗方面称这些封条“没有法律约束力”。(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