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将从俄罗斯购买苏-30战斗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43 中青在线
查韦斯称将从俄罗斯购买苏-30战斗机(图)

俄制苏-30MK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撰稿 彭华

  在委内瑞拉的卡贝略港,数量为3.3万支配有现代化“夜视”装置的首批俄式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AK-103)已经卸船。根据合同,俄国防出口公司将向委内瑞拉提供7万支这种步枪,2500万发子弹,以及12架战斗直升机。不过,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军事技术合作,引起了布什当局的震怒。

  然而,尽管白宫措辞严厉,但莫斯科却从其他角度看这个问题。莫斯科强调,美国不愿意俄罗斯夺取传统上由华盛顿控制的军事装备市场。“我们与美国人和其他欧洲国家一道,已经成为世界武器市场上的竞争者,这不是什么秘密。当我们有机会出售武器时,我们当然会这样做。”在接受“一周要闻”节目采访时,俄外长拉夫罗夫说。

  俄外长指出,俄罗斯所有军事合同,都严格遵守了全部国际法律义务,并遵照了自定的世界上最严格的武器出口监管规章。 委内瑞拉顶住华盛顿的直接压力,在国际市场上与其他先进武器卖家,首先是与俄罗斯进行谈判。目前,两国已经签订或处于合同谈判阶段的贸易金额达数亿美元。此外,根据已签署的协议,俄罗斯将在3~5年内在委境内修建生产AK-103自动步枪和子弹的兵工厂。

  6月4日,查韦斯宣布了在近期购买苏-30歼击机的计划。用查韦斯的话说,“在7月5日的传统阅兵式上,我们完全可能成为苏-30在委内瑞拉首飞的见证人。”(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