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集团军演练从战备等级转换到远程机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6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集团军演练从战备等级转换到远程机动

中国陆军远程火箭炮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以打仗要求检验10余课目

  本报讯 方志勇、特约记者杨鸿报道:10月中旬,北京军区某集团军组织年终军事训练考核,一改过去考单项、考专业、考局部的方法,以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的方式,紧紧围绕部队担负的任务,按照作战全过程检验部队遂行作战能力。通过全面考核,综合检验,推动部队战斗力的整体跃升。

  为真实检验部队的作战能力,这个集团军在组织这次演练时,始终把担负的任务突出出来,在演练的计划方案、人员装备的参演、物质弹药的携带、战术运用等方面完全着眼未来作战需要设置,使部队的指挥控制、快速反应、远程机动、突击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5个方面的诸多问题得到综合检验,达到了一场演练全面检验的目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演练从战备等级转换到远程机动,从隐蔽集结到突击作战,没有预案,不搞摆练,不设炸点;设置的

高速公路破栏下路、桥梁被炸快速架桥等10多个课目都是真情况;整个过程打的是真弹、布的是真雷、炸的是真目标、破的是真障碍,官兵的心理素质和战术技能得到全面的考验。

  此次考核,该集团军还以训练大纲和未来担负的作战任务为依据,采取模拟、统筹、建模等方法对现有的考核标准进行量化、细化,通过全程跟踪评估,共采集数据1680余个、评定课目20余项,真正做到演练一次、检验一次、提高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