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推出行政监察工作新举措取得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6: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罗剑频、杨晓彬报道:北京军区着眼深入推进廉政勤政建设,把党纪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一起抓,紧贴工作实际从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取得明显成效。日前,总政治部、军委纪委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各级主官和部门“一把手”的监督。他们制订了《加强对团以上单位主官监督的实施办法》、《团以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组织实施办法
》等规定,并着重通过职责监察、权力监督、责任追究等措施,促其依法行政用权,自觉廉洁自律。每年利用党委全会或民主生活会组织述职述廉,让班子成员特别是主官把落实规定的情况“亮”出来,接受群众监督。

  突出重点部门,不断加大对管人、管钱、管物机关的监察力度。他们在团以上机关扎实推行岗位轮换制度,对分管业务工作3年以上的部门领导和在一个业务部门工作4年以上的机关干部,每年3月份按任免权限集中进行工作岗位和业务分工调整。在军务、干部、财务、军需物资油料、卫生、军交运输、装备等部门,分工两人以上共同负责权力比较集中的业务工作,相互制约和监督。在全区旅团级单位全面推行事务公开,把涉及部队建设的重大决策、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干部选拔任用和士兵学技术、入党、选取士官、考学等敏感事务一律公开,并开通军中“110热线”、设立意见箱、公布纪检监察机关电话,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突出重点环节,主要抓住干部考核推荐与任用、士官选取与管理、经费划拨与报销、工程和物资采购投标与招标等环节,实施有效的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工程建设招投标,坚持在纪检监察、财务、

审计等部门的监督下,现场检查证件、资质、标书,当场开封、公布招标结果,避免了一些人为因素的干扰和暗箱操作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