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展开带战术背景工程装备实装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8:56 中国国防报
北京军区展开带战术背景工程装备实装演练(图)

工兵们运用便携式破障器材在“敌”障碍场中开辟通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京军区展开带战术背景工程装备实装演练(图)

火箭布雷车发射布雷弹


履带式综合扫雷车破障作业


道桥连官兵架设重型机械化桥

  巍巍长城展雄姿,官厅湖畔秋点兵。初秋,北京军区某部在此展开带战术背景的工程装备实装演练。

  参加演练的部队是全军列装新型工程装备多、种类齐全的部队之一。此次实装演练以合成战斗群进攻战斗工程装备保障行动为课题,重点演练工程装备在隐蔽伪装、构筑急造军路和架设桥梁、扫雷破障、布雷设障中的战术运用及装备抢救抢修等课题,通过模拟近似
战场环境的实装、实打、实爆,考验部队的作战能力。

  随着一声号令,战斗打响了。被评为“全军十大精武标兵”的某工兵团副团长刘向阳指挥部队开进演习地域,展开演练。

  演练场上硝烟滚滚,爆炸声此起彼伏。这一边,

火箭布雷车一字排开。布雷弹拖着长长的烈焰,呼啸着飞向布雷区……那一边,综合扫雷车发射火箭破障带,在反坦克雷场中开辟通路。紧随其后,工兵们操纵着履带式综合扫雷车冲了上来,进行破障作业。雷场中被引爆的地雷发出巨大的轰响,掀起的烟尘飞起十几米高……机动灵活的工兵们运用便携式破障器材,在“敌”障碍场中开辟通路。火箭拖着橘红色的“尾巴”,在障碍场中炸开一条条通道。

  “霹雳”破阵,打开通道。接下来就轮到“先锋”上场了。

  人人都知道,挖掩体是步兵的基本功。而多用工程车一上场,步兵们就全惊呆了。只见挖掘机一声轰鸣,掀起的沙石飞出十几米。转眼间,一条又宽又深的战壕出现在眼前。另一边,道桥连的官兵在沟壑上架起山地徒步桥。发起攻击的步兵分队迅即从桥上冲过。

  步兵过去了,坦克怎么办?又一条重型机械化桥架了起来。数十吨重的坦克轰鸣着,驶过“钢筋铁骨”的重型桥梁,带领步战车向“敌”阵地发起攻击。文/苗保生 图/秦德禄 本报记者 袁学军 乔天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