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装备部新型工程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25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装备部新型工程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

新型挖壕机快速挖掘壕沟。赵鹏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陈平、特约通讯员赵鹏报道:9月中旬,某训练场上,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新型工程装备实兵实装演练正酣。“红军”正面进攻路线遭“敌”严重破坏后,火箭扫雷车、履带挖壕机、重型架桥车等新型装备在地面强大火力掩护下,迅速出击扫雷破障、架设桥梁、抢修被毁路面。半小时后,先前沟壑纵横、地雷密布的进攻路面变成坦途,“红军”装甲战车再次怒吼着扑向“敌”阵地……这场演练显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探索,北京军区装备部新列装的工程装备已形成战斗力。

  该部近年来陆续配备了一些新型工程装备。为使这些新装备尽快形成强大作战保障能力,该部多次有意识地挑选暴雨、强沙尘暴等恶劣天候,分批将新装备拉至复杂陌生地域,模拟实战设置遭“敌”空中火力打击和强电磁干扰等险情危局,练指挥、练协同、练机动、练隐蔽、练保障,迅速掌握了新装备的各项技术性能,摸索出一批管用的战术战法。

  为新装备嵌入信息技术,是该部加速推进新型工程装备形成战斗力的又一做法。他们广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研制出工程装备维修电子手册、野战工程维修远程技术支援系统、智能导航定位系统、微光夜视瞄准仪和

发动机故障不解体检测仪等先进的
信息化
设施设备,并将这些设备成功加装到新装备上,新型工程装备的快速反应、远程机动、野战通信、精确定位、信息查询和自我伴随抢修抢救能力实现了大幅跃升。

  该部还针对新装备列装后缺乏训练教材和教员队伍的实际,采取集中培训、到有关科研和生产厂家见学等方式,组织专业修理工和操作手学习新装备知识,掌握新装备技能,培养了一大批懂技术、会操作、能维修、精通保养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为新装备在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提供了智力支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