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机步旅考核演练全部使用真枪实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19 解放军报

  本报太原10月23日电 方志勇、特约记者杨鸿报道:子弹在头顶上呼啸,炮弹在身边炸响,战车在枪林弹雨中冲锋……深秋之际,北京军区某机步旅历时5天的检验性考核演习鸣金收兵。整个演习过程不设一个炸点,不打一发空炮弹,20余种火器全部打实弹,使部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得到真实检验。

  记者随部队进行了两昼夜的远程机动,导调组沿途不断设置真实情况,派遣“蓝军
”特种部队频繁袭扰,逼着官兵们在实战的环境下迈出每一步。比如,通过染毒地带时,以往只是指挥员口头下达“敌”情,部队按程序把动作做一遍;而这次要求部队通过一个充满催泪瓦斯的帐篷,如果防护面具没带好就要吃苦头了。机动中,全程实施电子干扰,逼着部队想办法实现“动中通”。

  在进攻作战阶段,各种火炮、装甲车、单兵火器以及工兵布雷破障等,全部打实弹。记者在现场看到,战斗命令刚下达,数百发炮弹在空中呼啸而过,直泻前沿阵地,坦克、装甲车边冲锋边射击,步兵冒着炮火破障前行。

  很多官兵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近似实战的演习考核。战士王勇向记者说,他心里确实紧张。他们排分3个梯队边打边冲,后面冲锋的战友枪口稍低一点,就会误伤前面的战友。战士们说,正是因为这种紧张和害怕,逼着大家在演练中不得不严格按战术要求来做,丝毫不敢马虎。旅长徐洪生说,考核演练就应该这样搞。尽管部队要承担很大风险,但是它能够对部队战斗力进行真实的检验评估,找到平时训练与实战的差距,使官兵们的心理素质、作战技能得到锻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