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完成改进型米格-31截击机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3:58 新华网
俄罗斯完成改进型米格-31截击机测试(图)

俄空军地勤人员为米格31截击机起飞作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日电(记者 刘洋)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1日在俄《军事工业快报》上撰文说,俄制改进型米格-31截击机近期已经完成性能测试,等待装备部队,现有老款机型也将批量改装。

  米哈伊洛夫指出,此次改进主要对米格-31的火控系统进行升级,包括改良机载相控阵火控雷达,安装全新高性能机载计算机并加装具备人工智能特性的火控程序。得益于这

  些改进,米格-31的目标搜索距离和火控系统性能都有大幅提升。此外,这种改进型截击机提高了载弹能力,驾驶舱内增加了新式战术信息显示设备,并增配了卫星导航设备。

  火控系统更新后,米格-31将能发射独特的俄制超远程空对空导弹,其发射距离超过200千米。该机型打击雷达反射面小的飞机、巡航导弹及高

超音速飞行器的能力大大提高,完成相关战斗任务的能力提高了1.5倍至4倍。

  米哈伊洛夫认为,改进后的米格-31能与第五代战机对抗,俄独特的导弹技术和远距离目标搜索能力能削弱第五代战机的“隐形”优势。

  米格-31为苏联上世纪70年代研制成功的双座双发全天候截击机,目前仍是俄空军主力防空机型。主要用于在缺乏预警雷达支援的偏远地区上空,独立截击敌机及巡航导弹。其特点是航程远、速度快、升限高、载弹量大、火控雷达功能强大。老款米格-31的电子扫描相控阵火控雷达的搜索距离达200千米,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并指引火力攻击其中的4个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