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俄官员称俄向中国出售苏-33舰载战机需协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21:52 新华网
俄官员称俄向中国出售苏-33舰载战机需协调

俄制苏33舰载战机莫斯科航展上实机展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珠海11月1日电 (记者王洪山、李宣良)俄罗斯联邦对外经济合作局第一副局长亚历山大·丹尼诺夫1日在珠海航展上表示,俄罗斯高度重视与中国在军事装备领域的合作,中俄两国在防务领域的合作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俄罗斯参加本届珠海航展的51家厂商1日下午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的丹尼诺夫在发布会上对珠海航展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珠海航展是快速
发展的亚太地区在航空航天领域最为重大的事件之一,不仅具有地区性的意义,还具有全球性的影响。珠海航展不仅为民用航空航天领域提供了合作和交流的平台,还为防务领域的合作创造了条件。

  丹尼诺夫表示,中俄两国在武器装备领域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乐观的前景。在10多年的合作过程中,俄罗斯不仅向中国提供了一批先进的武器装备,双方还在包括苏-27战机的生产技术转让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技术合作。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已决定向中国出售50架苏-33舰载战斗机。对此,丹尼诺夫说:“每个国家都有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用于防卫自己国家领土、领海、领空武器的权利。至于这一报道是否属实,最终要看中俄双方有关部门之间的协调和谈判。”他还表示,俄罗斯在武器出口方面,尊重用户的合理要求,不存在向某些国家出口先进武器,而向某些国家出口不够先进武器的问题。

  当有记者问,一旦欧盟取消对华武器出口制裁,是否会对俄罗斯的武器出口造成威胁时,丹尼诺夫说:“我们不怕竞争,我们对自己的武器有信心。”他表示,欧盟对华武器出口制裁是一种非正常状态,这种状态是不会持久的,总有一天会被取消。

关注中国航空母舰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