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工委官员称我国将逐渐具备建航母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7:03 华龙网
国防科工委官员称我国将逐渐具备建航母能力

中国海军新型战舰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表示,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和考虑航母问题,我国还打算将哲学家送上太空

  据新华网25日消息 25日上午,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将逐渐具备建造航空母舰的能力,有关部门将综合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和考虑有关问题。

  欲将哲学家送上太空

  孙来燕表示,随着空间研究的后续发展,中国还有把女科学家、工程师,甚至哲学家送往太空的可能———哲学家到太空看看可能会产生对人类社会有帮助的新的哲学观点。

  大飞机制造无明确时间

  中国政府已将制造大飞机列入重大专项计划。孙来燕表示,大飞机制造中需注重技术路线、论证前期工作,目前没有明确的制造时间表。

  我国将研究建航母问题

  在回答我国有没有打算制造航空母舰的问题时,孙来燕表示,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有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从总体造船工业的发展来看,随着发展将逐渐具备建造航母能力,有关部门将综合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和考虑有关问题。

  孙来燕强调,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

  相关新闻 俄称中国订购舰载战机2010年造首艘航母

  据人民网25日消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中国将向俄罗斯订购50架苏—33型舰载战斗机,目前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中。

  俄罗斯军火出口企业目前正在就出口苏—33型舰载战斗机事宜和中国进行谈判。一旦谈判结束,合同签字,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50架苏—33型舰载战斗机,总合同金额达25亿美元。

  《生意人报》称,中国计划在2010年建造它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因此,中国需要用从俄罗斯获得的技术来自行生产舰载战斗机。中国打算在2016年前共建造3艘航空母舰。 来源:重庆晨报

关注中国航空母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