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航空航天中国制造集体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航空航天中国制造集体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猎鹰L-15高级教练机实机展出 摄影:陈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航空航天中国制造集体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山鹰高级教练机实机展出并将进行飞行表演 摄影:陈诚/钱亚森

  本报珠海10月30日电(记者吕贤如、杨连成)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防科工委等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宣布航展开幕。航展至11月5日结束。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外“高、精、尖”产品汇聚珠海航展,诸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制造”首次亮相,成为航展的一大热点。

  在这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代表国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

  产品中,有猎鹰L-15高级教练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小鹰500多用途轻型飞机、H425“海豹”直升机、直9、直11等知名机型,有月面巡视探测器、1:10空间站模型、1:5空间太阳望远镜模型、“

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实体、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等。有刚刚发射的“鑫诺二号”通信卫星、MS-1微小卫星和由3颗小卫星组成的用于空间天气探测监测的“夸父计划”等,还包括防空、海防、地地三大系列近20种导弹。

  今天举行的2006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传出信息,我国目前已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直升机科研生产体系,基本具备了第三代直升机的研发能力。直升机产品形成了从1.5吨级的HC120到14吨级的直8改型机共8个层次、系列较为完整的产品格局。未来十五年,我国将突破直升机核心技术,力争使我国成为直升机研制生产强国,跨入世界直升机强者之列。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